安置点里的爱心午餐

发布时间:2020-08-07 11:19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希友 尹刚 文 杨静 图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6日中午11点,160余份饭菜准时送到寿春镇湖光村受灾群众安置点,这些午餐是由爱心人士吴薇夫妇和楚艺轩饭店负责人李辉免费提供的,已经持续了半个月时间。

提供免费午餐的爱心女士吴薇娘家是安丰镇杨仙街道的,受家庭和父母亲影响,自小就爱做善事、好事,由于娘家、婆家没有遭受洪灾,这次洪灾发生后,她先后去过众兴、三觉和张李等地做义工帮忙,后来看到湖光村受灾群众午餐有些困难时,萌生为受灾群众提供午餐的念头。经过一番周折,她找到开饭店的朋友李辉,说明缘由后,大家都愿意为受灾群众提供帮助。

和吴薇夫妇一起合作的是楚艺轩饭店的主人李辉,在吴薇找到他的时候,他也正有这个打算,想为抗洪救灾出点力量。从7月21号左右,她们就合作为湖光村受灾群众提供免费午餐,每天的花销都在一千余元。

寿春镇湖光村是受灾较重村之一,受灾群众后来被转移安置在县体育中心临时安置点。安置点里,大家得到周到细致的关心和照顾。程德英、吴长久老人告诉记者,她们在安置点里生活的不错,爱心人士吴薇夫妇和李辉提供的午餐适合她们的口味。

寿春镇湖光村村委会主任吴长会告诉记者,安置受灾群众是政府的主要责任,但是一些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也给政府和受灾群众提供了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