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被查拒不配合酒精检测且两次逃逸

发布时间:2020-05-20 08:5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朱多涛 王夏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7日,一男子饮酒后驾驶车辆被寿县交警查获,不但拒不配合酒精检测,还两度逃逸暴力抗法。

5月17日晚20时30分左右,寿县交管大队一中队路面执勤民警在寿春路与春申路交叉口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赣AW5542的小型轿车突然改变行驶轨迹,故意避开检查,这一举动引起执勤民警注意。民警立即对车辆拦停检查。经快检棒检测,该车主有饮酒驾车嫌疑。随即民警将车主带至执勤岗亭内进行进一步检测。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在执勤岗亭内民警再次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时,驾驶员多次躲闪,不配合民警检测,在民警的一番劝导下,最终配合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高达94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民警向其出示检测结果时,该名驾驶员拒不签字,对检测结果表示异议,主动要求血液鉴定。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取血液样本,岂料驾驶员到达医院后,突然挣开民警逃跑,但被在场民警迅速控制。然而戏剧性一幕又发生了,该名驾驶员竟然“贼心不死”再次强行挣脱民警控制,企图逃逸,被赶来增援的民警合力制服,对其强制性抽取了血液样本。

经调查,驾驶员刘某某在2019年4月3日曾经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处以一次性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

由于血液检测报告尚未出具,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对于驾驶员刘某某涉嫌醉驾和妨碍执法及两次逃逸的行为,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