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管理服务中心:关于安丰塘是否被人圈塘养鱼咨询。

来信人: 方**** | 来信时间:2020-04-24 17:47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咨询
我是周边居民,有个问题想向你们咨询下,听一些钓鱼的人讲安丰塘被人承包养的鱼,安丰塘每个闸口都有网拦着,塘两边中间也有很多网拦着,是否涉及圈塘养鱼?请各位领导有时间下来走访下,周边老百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为了我们用水健康,请领导们放在心上。
回复时间:2020-04-28 10:06 回复单位:寿县人民政府

回复

  首先,感谢您对安丰塘水质的关注和对县水产管理服务中心的信任。
  现在要告诉您的是安丰塘水面经营的相关情况,安丰塘在实现“中国农业文化遗产”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双申遗的情况下,县委县政府有意打造安丰塘旅游战略高地,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经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县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在县委县政府未出台新政前,安丰塘采取过渡期管理,过渡期内仍由原承包人继续对安丰塘水面经营管理。当然,原承包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我中心对其严加监管,首先是要求经营主体在库区开展增养殖渔业,必须满足不投饵、不施肥、不用药的“三不”原则,同时不得在库区投放破坏库区螺贝类资源的养殖品种;其次是要求投放品种密度与库区饵料资源相适应,为此,安丰塘水产养殖场聘请了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用了近两年时间形成了“安丰塘渔业资源调查和鱼产力评估报告”,并顺利通过了省级专家评审。此外,安丰塘发展生态渔业符合《寿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和农业农村部 生态环境部 林草局《关于推进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和精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水面净水渔业,非但不会破坏水质,而且有利于水质的提升,这就是净水渔业的辅助功能,这一点请您放心。至于闸口设置栏网,其主要功能是拦逃和拦截污物,不存在栏网养鱼和网箱养鱼。
  其他若有什么疑问,可直接电询。
  电话:0554—4020092
  联系人:汪家忠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