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关注垃圾焚烧发电厂附近的群众健康

来信人: 祝**** | 来信时间:2020-05-08 20:41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建议
位于窑口真武村和堰口魏岗村交界处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其排除的废气废水是否在安全标准内?请加强监督,注重环评。因为附近居民经常闻到恶臭,门窗都不能经常开来透气,夜间闻着臭味很难入睡,白天被恶臭熏的想吐。长此以往,对老百姓的健康肯定不好。
回复时间:2020-05-13 08:14 回复单位:淮南市寿县生态环境分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你好:
  你在寿县人民政府网上反映的垃圾焚烧电厂,排除的废水是否在安全标准内?附近村民经常闻到恶臭气体等环境问题。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5月11日上午对垃圾焚烧电厂进行了检查,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1.废水排放问题:公司建有一套日处理废水200吨“单级DTRO(碟管式反渗透)”工艺污水处理站,废水经收集后进入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循环使用,不对外排放。
  2.恶臭气体问题:检查时,公司已针对恶臭气体进行了自行排查。原因为:垃圾库存在墙体下沉,导致有2处裂缝;顶部成品气楼有2处彩钢瓦损坏,公司现已对排查问题进行了封堵。
  针对群众反映的恶臭气体情况,我局已向该公司下达监察意见,要求公司在卸料大厅处加装喷头除臭系统。同时,将送料口处安装的人工门帘改为自动门帘。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力度,确保各项污染物能够达标排放。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