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产业园、县人社局:艰难的讨薪路

来信人: 孟**** | 来信时间:2020-04-14 14:56 |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其他

我是新桥国际产业园海宇电气的出纳会计孟红,合肥市人。写信两个诉求:海宇电气从201610月份开始把我们员工社保空挂只申报不缴费至今,导致我社保不能转回合肥生病自费不能报销,还有我明年5月份要退休不能办理退休。拖欠我工资48000元,我的所有材料都已于20189月份送至新桥人社局,开始了漫长的讨薪路。海宇不是没有能力支付,应收账款,房租,还有现在内部已把全部资产转卖给承租公司,吴震宇在里参股,就是不解决我们员工的事情。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艰辛奔波讨要,年前接手这家公司老板个人转了3万元给我,现在下欠我工资18000,这都是我上班挣得血汗钱,由于我45日生病住院社保不解决没办法报销,住院要钱,联系海宇吴震宇一直惯用的伎俩就是敷衍推诿,新桥人社局也不接电话,万般无奈我只好在病床上给您写这封信,恳请程县长在百忙中关心一下我这个打工的弱势群体。我现在只有依靠政府,政府如果再不关心我就没奔头了。

回复时间:2020-04-20 15:52 回复单位: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

回复

  经调查,2018年9月,县人社局新桥分局接到孟红投诉,诉称安徽海宇电气有限公司拖欠其工资48000元,并提供了安徽海宇电气有限公司确认的拖欠工资欠条。新桥分局受理投诉后,于2018年9月18日电话联系该公司总经理吴震宇了解情况,吴震宇承认拖欠情况属实。2018年9月19日,县人社局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该公司在限期内支付拖欠的48000元工资,但该公司在限期内未进行整改。后经人社局会同公安部门多次协调,该公司于2019年年底支付孟红30000元。下一步新桥园区管委会将配合县人社局继续对剩余拖欠的18000元依法进行追讨。
  县人社局已安排社保征缴中心对安徽海宇电气有限公司社保欠费数额进行核算,待核实具体欠费数额后依法予以追缴。
                                                                             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
                                                                                   2020年4月20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