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局、产权中心、双桥镇:胜利村王家河坝养牛场和养鸡场臭气影响居民生活

来信人: 王**** | 来信时间:2020-04-11 07:53 |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举报

双桥镇胜利村王家河坝养牛场和养鸡场,其中养牛场是王某自家耕地改建,没有办理任何手续或者证照,无任何处理牛排泄物及污水设施,一年四季污染严重,而且与东边住户仅一墙之隔,臭气哄哄,我们窗户都不能开。而该养牛场非法经营已近2年,另外一家养鸡场在村子中间,鸡屎味很难闻,鸡毛飘浮在空气中,严重影响周边住户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自然村庄本属于禁养区,请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去管一管!

回复时间:2020-04-14 16:21 回复单位: 寿县双桥镇人民政府

回复

  我镇分管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站站长、胜利村两委负责人协同县生态环境保护分局环境执法人员一行,对该村坝东村民组养牛和养鸡户进行了现场调查。1.养牛户名为王德刚,胜利村村民,2017年春季在自家菜园地建设一栋建筑面积150平方米的砖混结构牛舍,现场存栏菜牛2头、母牛4头,牛舍产生的牛尿进入自建的化粪池,牛粪临时堆放于牛舍北侧的自家农田中。现场可嗅见明显气味,牛粪堆放处东侧约6米有四家住户。2.养鸡户名为陈忠元,胜利村村民,2016年在自家宅基地上建设一栋700平方米的鸡舍大棚,大棚为水泥预制钢构支撑结构,外部用塑料薄膜覆盖,主要为肉鸡养殖。现场存栏青脚麻鸡6000羽,少量鸡粪临时堆放于鸡舍内,鸡舍南侧有一家,北侧有两家住户。现场未嗅见鸡屎气味,也未发现鸡毛漂浮于空气中的现象。根据《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属于家庭散养户,该养殖户常年存栏量未达到规模化养殖。我镇分管领导和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对两家养殖户提出整改要求,责令其将牛粪及时清运。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双桥镇畜牧站予以强化管理,县生态环境分局和我镇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管。
                                                                                      寿县双桥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14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