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小甸镇:自来水入户收费问题

来信人: 吕**** | 来信时间:2020-02-28 15:07 |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投诉

小甸镇桥南中心村有十几户自来水一直未入户,今年管网已布好了,但是小甸福源自来水厂要收入户费1500元。而我们周围其他村入户600元!他们的解释是管网是国家的就600元。管网是他们水厂的就1500元。怎么到了我们村,管网就是他们自己的了?我们也是国家的一部分,自来水入户是民生工程,政府不会遗漏我们的,我们应该享受一样的福利政策。希望政府领导过问一下。

回复时间:2020-03-05 17:26 回复单位: 寿县水务局、寿县小甸镇人民政府

回复

  我局接到督办单后,立即安排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会同镇、村干部入户调查,经调查,该村民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水厂向该村民组收取1500元入户费用,收费内容包括入户费600元,水表、闸阀、管网及人工机器费用900元。收费的原因:一是小甸镇2018年实施的政府投资自来水户户通工程施工范围内,收取农户入户费不允许超过600元,该村民组不在 2018年政府投资实施范围内;二是小甸自来水厂是小甸镇招商引资企业,该水厂有部分资产是个人投资;三是该村民组主管网、支管网是水厂于2015年投资铺设。
  县水利局、小甸镇已要求小甸自来水厂向县价格主管部门提供可信的成本核算依据,申请物价部门核定入户费标准。在没有获得物价部门核定前,入户费收取标准暂不能超过每户600元。
  工作人员已于3月4日致电该户,告知处理结果,其本人表示满意。 
                                                                                                 寿县水利局
                                                                                             寿县小甸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5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