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寿春镇:兴隆村龙门门北队村村通工程存在严重问题

来信人: 陈**** | 来信时间:2020-02-08 10:30 |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投诉

寿县寿春镇兴隆村龙门门北队村村通工程存在严重问题和缺陷,水泥路只修到路边几户门口,极像面子工程,村子里还有多户没有修通,下雨天道路泥泞,学生上学困难,老人出行不方便。和村里干部沟通过以后,村里干部言辞闪烁,一直拖延,让人心寒。此外,以主干道为界,同一个村委会管理的东村家家门口都有水泥路互通,很多常年无人在家的村户都修了水泥路,但是西边的龙门门北队只修了寥寥几户,当时在我们村量好的尺寸,真正落实下来只修了一半不到,这种区别对待让人生疑。希望村干部能够一视同仁,实际解决村民户户通工程的问题。

回复时间:2020-02-13 08:56 回复单位:寿县寿春镇人民政府 、  寿县交通运输局

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
  你好!感谢你给我们工作提出宝贵意见,现就你提出的的问题答复如下:    
    你反映住家所在的兴隆村龙门门北队户户通水泥路工程,是该村以前申报扶贫户户通项目所修,因申报的修路计划未批下来,致使道路向村庄内只修了10多米,尚差30多米未修到其余6户群众家门口。
  经了解:未修路面宽度仅1.8—2米,且中间还有个直角转弯。根据交通部门要求,农村道路畅通工程路面宽度不得低于3.5米,且修建的一般都是通往村、组的主干道,所以此路不宜申报、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项目。
  为了方便村民出行和孩子上学,我镇将结合实际,认真调研,制定计划,举一反三,通过申报扶贫项目、自筹资金等方式,对于那些宽度不够、又确需修建水泥路的,将逐步纳入修建范畴,力争尽早解决你所反映的问题。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欢迎继续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联系电话:0554—4039705。
                                                                                  寿县寿春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3日




  经调查: 网民陈先生反映其家所在的兴隆村龙门门北队村村通水泥路工程,是该村以前申报扶贫户户通项目所修,不是道路质量存在问题,而是因申报的修路计划未批下来,致使道路向村庄内只修了10多米,尚差30多米未修到其余6户群众家门口,未修路面宽度仅1.8—2米。我局负责实施的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重点解决 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问题,每个较大自然村可硬化一条从村口到现有公路的最短捷连通道路。生产用的机耕路、环村民组、村民组间、村民组内部沟通的道路不在扩面延伸工程建设范围内。同时,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原则上采用四级公路建设标准,路基宽度不低于5.5米,路面宽度不低于4.5米(特殊区域特殊路段不低于3.5米),所以此路不宜申报、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项目。
  为了方便村民出行和孩子上学,对于那些宽度不够、又确需修建水泥路的,寿春镇将结合实际,制定计划,通过申报扶贫项目、自筹资金等方式,逐步纳入修建范畴,力争尽早解决网民所反映的问题。
  寿县寿春镇人民政府已于2月13日分别用书面和0554—4039705电话,告知网民陈先生处理情况,其表示基本满意。
                                                                                      寿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2月14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