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埠镇:投诉寿县瓦埠镇居民新村物业公司几个问题

来信人: l**** | 来信时间:2020-01-22 16:56 |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其他
淮南市寿县瓦埠镇居民新村小区、渔民新村小区,是一项镇政府支持工程,小区属于多层,无电梯,2019年入驻物业(轩尚物业公司,具体时间不详,我第一次知道物业是在9月份),我要投诉该物业公司几件事: 1、小区物业定价不合理,物业公司没有公示相关的物业管理条例及定价规则,也没有明确物业所承担的义务。 小区物业目前定价为0.5元每平方,在农村已经算是非常的高了,但物业并没有做什么事情,农村的垃圾及道路卫生,镇政府一般都安排人进行处理,除此之外,小区没有公共设施,即使包括处理垃圾,也根本没有什么事情,平时在小区也根本看不到保安及物业人员,物业根本没有提供所收费用对应的服务,所以我认为该定价不合理。 2、物业公司滥用职权,乱收费用。 从2019年9月才开始知道有物业入驻,之前根本不知道物业的存在,物业现在补收2019年全年的物业费,存在滥收费用问题。 3、占用小区公共地方谋取私利。 私自占用小区公共地方建设电动车棚,小区电动车停车(不充电)进行收费,存在占用公共地方谋取私利问题。
回复时间:2020-02-06 08:52 回复单位:寿县瓦埠镇人民政府

回复

  瓦埠镇渔民新村、居民新村位于瓦埠镇街道南,中间一路之隔,其中渔民新村6层,居民新村5层,无电梯。该小区于2017、2018年陆续交付使用,共500多住户。两小区属政府项目投资建设。考虑到小区安全等因素,镇政府引入物业进行管理。镇于2019年1月18日在网上公开发布物业招标公告,1月22日开标,中标企业为淮南市轩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1月25日签订了物业管理协议书,协议书中明确了服务内容及收费要求。在正式运营中,公司配置管理及服务人员10人,小区环境卫生和秩序得到很好治理。由于平时在住的人数不多,只有节假日才还回,物业费也是看到人回来才收取,小区收费要求低于正常收费标准(现收每平方米0.4元)。
  小区住户多数家庭都有电动车,部分住户从5楼、6楼拉电线到楼下给电动车充电,考虑到用电安全问题,镇政府出资在两小区空地分别建了停车棚,方便群众停车、充电,只收取部分停车充电费用。
  下一步镇政府将督促物业加强内部管理,及时进行信息公开,创新方法做好农村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
                                                                                                                    寿县瓦埠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6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