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口镇许寺村为贫困户谋脱贫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7-12-26 11:1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顾明 浏览次数: 字体【  
 

许寺村是堰口镇贫困村之一,全村人口总数718人,耕地面积2168亩,建档立卡户94户269人。
  自脱贫攻坚战以来,许寺村在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引导下,结合本村自然优势,把发展特色水产养殖业作为贫困户脱贫的主要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小陶郢组陶光辉户由于家庭经济收入薄弱,自身患有慢性病,长年吃药,劳动能力低下,自2014年申请成为贫困户以来,一直没有实质性帮扶措施,在村委会全体成员共同商努力下,为该户寻找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发展特色水产养殖。2015年,陶光辉整修池塘5亩,开始甲鱼养殖,今年发展到10亩。
  陶光辉经过技能培训,基本掌握了养殖技术,由于他吃苦耐劳,精心喂养,今年已出售300斤甲鱼,根据市场价格每斤40元,共计收入了12000元,人均收入6000元,现存栏200斤甲鱼,预计明年将发展到500斤甲鱼,该户凭着自己养殖技术,依托国家产业发展补助政策,实现稳定脱贫。
  像陶光辉这样通过自身努力,发展特色养殖的共有6户,今年均实现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