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扶贫新路子 带动农户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7-05-15 08:2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贾昌席 浏览次数: 字体【  
 

炎刘镇新桥村由淮南市国安局及炎刘学管委共同帮扶,是寿县非贫困村,距合肥35公里,淮南75公里,寿县70公里,区位优越。全村在册贫困户共计152户,362人。其中2014-2016年已脱贫59户124人,2017年拟脱贫22户78人,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
  国安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充分认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2017年以来各帮扶领导多次入户走访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为贫困户谋划各种帮扶措施,坚持一户一法的扶贫方略,充分发挥合作社在产业扶贫中的带动作用,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贫困户以国家扶贫资金入股,对农户而言,可以从传统生产中解放出来,即能按照持有股份获得稳定的股份收益,又可以通过从事务工经营获得工资收入。对合作社新型经营主体而言,可以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实现利润最大化,进而实现共赢。只有建立稳定利益联结机制,才能有效解决了农村贫困家庭自我发展能力不足的问题。 2017.5.12日新桥村驻村组长淮南市国安局张著科长与新桥村党总支书记王帮助,带领2017年拟脱贫户于寿县绿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协议,合作社法人吕好德表示,下一步将逐渐扩大产业规模,力争能够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