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埠镇“三个精细”做好农村畅通工程脱贫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8-07-19 16:4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黄 炜 浏览次数: 字体【  
 

“要想富,先修路”,为早日实现脱贫,瓦埠镇坚持“三个精细”把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成乡村振兴路、脱贫致富路。
  该镇坚持精细谋划,准备工作做得比较早。为确保完成县下达的农村畅通工程建设任务,镇及时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畅通工程领导小组,确立专抓班子和人员。制定工作行事历和责任清单,及时完成工程项目摸底、清障、设计、图审、招投标等工作,为施工提供优质环境;坚持精细推进,督查调度抓得比较实。严格执行督查、汇报、调度等,进度迟缓的要向镇主要领导说明情况,属于特殊情况的进行现场办公解决。并对全镇畅通工程建设质量、工程进度、监督管理等情况及时通报,落实奖惩责任制;坚持精细监管,群众参与得比较有力。把工程监管置于民主阳光下操作,严格落实农村公路建设七公开制度,发挥村干、“五老人员”监督作用,定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反映的工程质量问题实行通报和约谈、立即责令整改,从而确保了工程质量经得起时间车轮的检验。
  据悉,该镇现有通村组水泥路达120多公里,2018年农村道路畅通工程任务已全部完工。通过交通条件的大力改善,有效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